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伤感

知道朋友要离开我国,
感觉是伤心的,
但是也替他们开心,
因为有个好的开始。

原本一位老友只是出国工作,
还是会回来我国的,
但是,原来如果能够成为邻国公民,
就会举家迁移了!

其实,知道老友的决定后,
我在想,
是不是我也该往前前进了?
是不是也要勇敢的踏出国外?
老豆也说过,如果有机会,就离开这个国家。
毕竟这里真的越来越差了!
我有考虑过,
等我毕业了, 我会去星加坡找工,
但是,
如果要我成为公民,
我觉得我不会答应的。

我在这里出生,
在这里长大,
朋友家人都在这里,
这里毕竟是我的根。
也许将来我的想法改变,
但是不是现在把!

如果,将来有一天,
当我所有的朋友都在国外了,
家里的两老也不再了,
我就会离开这里吧!
也如果我有机会到国外发展,
我就会去了!

没有评论: